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地直街小学校在行动

时间:2022-03-24 11:35:24 来源:四平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疫情面前,总有一群人在负重前行!他们用必胜的信念,为“大家”舍“小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他们让我们坚信胜利可期、春天在望。这些一往无前、争分夺秒奋斗在防疫一线的“战士”们,他们亦有血有肉,会害怕、更有牵挂,尤其身为父母的他们,最割舍不下的就是孩子。

为了表达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全力解除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的后顾之忧,共同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地直街小学校党支部成立“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感谢您,成为孩子心中那道光!

有人说,疫情是一本教科书,沉重而生动,直观却深刻,教会孩子们敬畏生命、善待自然,还教会孩子们如何更好的成长。这些坚守抗疫一线的家长们上演了暖心动人的一幕幕,为我们带来抗疫的磅礴力量,同时,他们也为孩子树立了榜样,他们的行动是孩子成长最好的教科书。

经学校详细调查,截止目前,共有197名学生家长奋战在防疫一线,有28名学生家长担任志愿者。他们当中有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的医生;有在传染病院ICU病房及新冠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工作的护理人员;有整理方仓和隔离病房的环卫工人;有看管密接隔离人员的人民警察;有不分昼夜进行核酸检测的医疗系统工作人员;有远离家乡支持伊通疫情管控的公职人员……

就是这样一群人,战斗在防疫工作最前沿。用自己的“微光”,汇聚成“万丈光芒”,冲破疫情的迷雾,为我们照亮了希望的路!


有我们在,请您放心!

前方你们坚守,后方我们守护!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又值孩子们“线上教学”非常时期。为减轻一线防疫人员的后顾之忧,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滑坡” ,地直街小学校党支部周密部署关爱计划,利用互联网,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线上功能,指导学生完成学习实践、心理辅导、生活习惯等多种形式的帮扶。 学校要求班主任教师定期跟一线防疫人员子女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的生活动态、存在的困难和心理困惑,沟通中要让孩子树立浓厚的自信心、养成阳光开朗的性格,引导学生从家长的实际行动中汲取成长力量。

经学校调查,我校有14名一线防疫人员的子女存在无人辅导学习的困难。党支部精准施策,迅速组成由优秀老师为成员的志愿服务队,建立“关爱防疫一线子女”志愿服务工作微信群。志愿者老师每天都把为防疫一线子女进行课业辅导的具体时间和照片发到群里,并且在群内及时跟校领导交流这些学生的学习及思想动向,有针对性的进行帮助!她们还每天抽出二十分钟时间,针对当天的学习内容答疑解惑,得到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致敬逆行者,你们是我的骄傲!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可爱的家长们,是孩子们眼中最勇敢、最敬爱的爸爸妈妈!学校在队员中开展了“你是我的骄傲”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为身处抗疫一线的家长逆行者们写了一封封信、一篇篇征文、录制了一段段话,用实际行动支持父母工作,为父母点赞,让父母放心。稚嫩的笔触和声音,表达出了浓浓的思念、深深的敬意和坚定的决心……




爱在左,责任在右,梦想在远方,让我们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有我们在,请您放心;前方有您,后方有我们!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