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疫”路教学 “减”在云端

时间:2022-04-01 12:44:34 来源:fish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此时,本是书生朗朗、笔声沙沙。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一切没有如期而至。然而春天从来不会缺席,“停课不停学 相约在云端”别样的课堂,同样的收获。

接到教育局停课通知后,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姜世香校长、赵秀霞校长迅速做出响应,要求相关科室准备线上教学活动。

每一位老师都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家校合作,做好网课教学工作,想方设法为学生传授知识,答疑解惑。老师们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安排和布置,规范备课流程,明确教学任务,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为了避免学生们一个平台听课不到位,老师课下细心的将本节课的内容讲解到班级群,各小组群,让学生们课下进行补充与巩固。网课的效果只能通过这样来评价,老师每天都认真对每一位同学的作业,细致点评和批改,尽力做到每天学习任务圆满完成。

疫情期间为响应“双减”政策号召,培养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均衡发展,用自己的行动来感受劳动的乐趣,更感受到了父母照顾家庭的辛劳。

孩子们自己播种、浇水,种下了一棵棵希望的种子,待到山花烂漫时,定会收获满满果实。

周一,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学生穿戴整齐,齐唱国歌,行少先队礼,同班主任一起庄严宣誓。

为了保护学生视力,线上课程结束后,老师及时提醒孩子们做眼保健操或向远方眺望,缓解疲劳、预防近视,同时为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素质,学生每天都按时打卡跳绳,坚持锻炼身体。

尽管疫情形式严峻,但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的老师们都在用积极的方式去抗“疫”,老师化身教学主播,线上授课答疑,镜头前传递爱与知识;同学们做核酸检测后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鞠躬;疫情面前,相信只要我们怀抱必胜的决心,认真践行防疫要求,用心抗“疫”,疫情终会消散。让我们带着对“美”的向往与憧憬矢志追求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柴丽萍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