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四平市商务局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3-23 14:41:44 来源:fish

分享到:


高度重视、领导带头。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市商务局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好,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持续深入基层社区、防控一线,冲锋在前、指挥在前,对于相关工作统筹谋划、深入推动,及时破解存在的问题。各位局领导常常参加完市里会议、处理完紧急疫情防控工作后,顾不上吃饭休息,更顾不上照顾家里,直接下沉社区,把自己当作普通一兵,与下沉社区的同志们严守卡点、共同抗疫。

扛起责任、全员参与。

下沉基层社区、共筑疫情防线”活动开展后,市商务局按照“能下尽下、应下尽下”的原则,除保障机关正常运行的人员以外,全员下沉社区,第一时间与社区党组织进行了联系沟通、科学谋划,制定了符合社区实际、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广大下沉干部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积极筹措口罩、手套、帐篷、棉衣等防疫物资,参与社区小区管控工作,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楼、落实到户、落实到人。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许多同志克服了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的困难,有的同志带病坚持下沉社区,有的同志夫妻双方均下沉社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严防死守、闭环管理。

下沉工作共分成4个组,负责胜利社区和平东社区2个社区,设立4个小区防疫卡点。在空间上,对山城小区、教师家属楼、状元雅居小区、铁路小区、教师北楼小区、客车小区共6个小区进行全封闭管理,确保无漏洞、无缺口、全闭环。在时间上,实行全天24小时昼夜管控,实行交接班制度,确保不留管控时间盲点。在人员上,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精准区分哪些人可以进出小区,哪些人绝对限制流动,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许多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坚持冲锋在一线,许多老同志不顾身体有基础疾病,轻伤不下火线,即将退休的同志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年轻的同志主动请缨,主动值守夜班,坚持干脏活、累活、苦活。

志愿服务、关心关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商务局在落实管控措施的基础上,下沉人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小区管控期间居民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充分体现关心关爱。积极帮助社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帮助解决学生上网课遇到的问题,积极帮助社区居民清扫积雪,帮助居民购买生活必须品等。在疫情防控下沉社区的工作中,许多企业、个人纷纷献出爱心,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四平万邦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为下沉社区的同志们送来了蔬菜,四平佳尔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为下沉社区的同志们送来了酒精消毒湿巾。


宣传引导、增强信心。

在下沉社区期间,广大商务干部时刻把宣传引导工作放在心上,积极宣传参加多轮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告之目前我市生活必须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帮助社区居民群众克服疫情带来的恐慌心理和消极情绪,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市商务局下沉同志们的宣传引导,广大社区群众对静态管理更加理解、更加认同,许多居民主动来到卡点帮助下沉社区同志开展工作,并送来了方便食品、御寒衣物、取暖设备及开水等,使同志们暖胃暖身又暖心,下沉干部、社区群众和志愿者共同构筑起了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