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27 16:35:20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3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2024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推进措施》《支持2024年商贸领域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及项目调度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重点从工业和商贸两个领域发力,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和商贸服务业迈出更大发展步伐。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立体式宣传矩阵。要站在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战略高度,抓好政策措施的落细落实,为全市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是确保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之战。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投入到夺取“开门红”的各项工作中来,切实做到“六个再加力”。一要在农业上再加力,进一步增信心、添动力、快落实、抢先手,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加快推动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率先取得新突破。二要在工业上再加力,将工业发展作为“头号工程”,紧盯目标任务,全力释放产能,主动靠前服务,激发活力动力,持续深化“智改数转”,强力推动工业指标增长。三要在建筑业上再加力,认真落实好省、市《关于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不断激发我市建筑市场的主体活力。四要在服务业上再加力,深入挖潜、创新举措,抓好消费增长,加快培育消费新动能,努力把服务业培育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五要在入规入统上再加力,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组织专人筹划推进,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六要在服务督导上再加力,用好“赛马机制”,以上率下抓落实,强化考核促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自我加压、精准施策,树立起“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意识,加快推进春季开工项目,全力以赴谋划重点项目,有序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坚决打赢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陈德明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四平微报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