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公示

时间:2022-05-24 15:42:50 来源:fish

分享到:

关于5月26日开展城区居民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

核酸检测是实现精准防控的重要手段,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已经面向广大市民开展了25轮免费的核酸检测,期间多次检测出隐匿的阳性病例,做到了疫情早发现、早处置,及时阻断病毒扩散传播。

当前我市周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5月26日6时-17时开展城区居民核酸检测。本轮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必检,不落一人。请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快递物流、卫生机构等按照行管部门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社区通知准时参加核酸采样。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检测的要向社区报备,在规定时间内到社区或定点检测点补检。

对无故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采取以下措施。

1.“吉祥码”赋“黄码”,限制出入小区和公共场所,补检费用自理并由公安部门进行训诫,两次以上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

2.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无故未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经核实,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3.对无故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沿街商铺从业人员,除上述措施外,对其经营场所一律关停;

4.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引起疫情传播造成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许多地方的疫情传播扩散,都是因为个别人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没有落实应检尽检要求造成的。守护防疫成果,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



四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24日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