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四平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时间:2022-03-25 14:07:05 来源:fish

分享到:

四平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为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切实保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现就2022年清明祭扫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并实施封闭式管理。

二、倡导市民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悼念逝者、寄托哀思。四平市殡仪馆(仙马泉公墓)开通了“四平市殡仪馆-在线云祭扫”微信公众号;四平万芳园微信公众号开通了“云祭祀”功能,同时提供“代祭服务”。

三、倡议外地人员暂缓返乡祭扫。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告知在外地的亲人朋友以及在外地务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返乡祭祖探亲,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倡导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

五、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告。

       

四平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5日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