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2022年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时间:2022-06-15 14:27:09 来源:fish

分享到: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


今年全市节能宣传周为6月13日至19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四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线上线下结合,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各级公共机构要针对当前疫情工作相关要求,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实效,注重节俭务实,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采用活泼新颖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站及微信、视频平台等新兴媒体,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具有行业特点和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提高思想认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各级公共机构要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相关主题实践活动和宣传活动。市直各部门要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数据中心等特殊区域外空调,停开五层以下办公楼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开展低碳知识普及、绿色消费引导、节能新产品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动、废旧物品回收等宣传活动,动员民众广泛深入参与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为节能宣传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强化示范引领,积极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各级公共机构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推动践行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积极参加“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节能降碳、生态文明理念,在机关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办公方式和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踊跃担当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者、志愿者和领跑者,以节能降碳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带头做节能、节粮、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图片


四平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办公室

四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年6月13日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