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30 15:11:26 来源:fish

分享到:

12月2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在精准防控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有效、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压力和挑战依然不小,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采取专业措施,强化有效隔离,切实把各项举措落细落小落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二要必须做到防控举措再精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严格落实时空闭环隔离管理要求,盯住“人”、防住“地”、管住“物”,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把好“出”“入”两个关口,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出行特别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开展24小时不间断检测服务,持续排查重点地区返(来)吉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报备、核查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信息或“落地即检”等措施,把住口岸人员入境关;聚焦旅游景区、滑雪场、酒店、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进一步严格落实游览预约、游客分流、扫码测温、环境消毒、个人防护等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做好进口冷链物品溯源排查和主动检测,规范直接接触进口物品人员个人防护、日常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对冷链重点场所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尽量少吃生冷食品,确保冷链防疫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三要必须做到责任落实再强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工作指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分兵把守、各负其责;联防联控机制要高效运转,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响应、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打好主动仗。要精准有效管住极少数、放开绝大多数,坚决防止“一刀切”,支持各地冰雪景区、酒店餐饮等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开放经营,切实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吴靖平、胡家福、李景浩、侯淅珉、张忠、贺东平、安立佳、王志厚参加会议。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