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体验冰雪多元魅力——驾红旗车·游新吉林活动掠影(吉林日报)

时间:2020-12-24 15:57:35 来源:fish

分享到:

本报记者 李樊


12月的吉林大地,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处处涌动着冰雪经济欣欣向荣的热潮。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自驾协会代表和在吉留学生共120人,乘坐30辆红旗H7汽车,前往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延边州、长白山等地,参加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一汽集团携手主办的“见证旗迹——驾红旗车·游新吉林”活动,品民俗、看美景、赏雾凇、滑粉雪、泡温泉,领略吉林冰雪的多元魅力,感受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冰雪文化令人沉醉


12月13日下午,人们首先来到位于白山市的长白山鲁能胜地旅游度假区。原乡客栈里的茅草屋、大窗花、篱笆院,老家具、老物件、老磨盘,古朴的风格演绎着东北林区的关东风情;热茶、电暖大炕、无线网络全覆盖,又体现出我省现代服务业的高品质。


一步一景的乡土雪景,大俗与大雅并济,吸引着嘉宾们驻足拍照;亲手做糖葫芦、学习满族剪纸非遗技艺等体验项目也让嘉宾们如痴如醉。“在万物皆可‘串’、万物皆可冻的吉林,天寒地冻的时候,没有什么是比一串糖葫芦更甜蜜的。如果有,那就多整几串!”“我们那边的糖葫芦都是山楂的,没见过草莓、圣女果、核桃仁、葡萄这么多花样!”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在欢笑中品味着传统风物在当下的丰富演绎。


12月14日、15日,嘉宾们先后走进锦江木屋村、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在锦江木屋村,除了惊叹于风貌保存完好的全木结构、黄泥涂墙的陈年老屋,扭秧歌、摊煎饼等互动体验也吸引了众多嘉宾“一展身手”。在百花谷,尽管细雪纷飞,但丝毫挡不住大家体验朝鲜族民俗风情的热情,品过了大麦茶、米酒、明太鱼,又成群结队地试穿朝鲜族服饰,学做辣白菜、打糕,玩得不亦乐乎。


“吉林冰雪能把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让我们能很轻松地融入当地原汁原味的生活,好看、好吃、好玩,不虚此行!”浙江省旅行商边亦波感慨地说。


生态和旅游相得益彰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长白山,是吉林冰雪自然之美的代表。12月15日清晨,嘉宾们走进长白山北景区。


雪中的长白山,静谧、神秘,仿佛能听到轻柔粉雪随风飘散的声音,令人心旷神怡。踏上山间蜿蜒的木栈道,一侧是潺潺流淌的清澈溪水,一侧是巍峨耸立的壮秀雪峰。天池水沿山崖飞泻而下,结成了壮美的冰瀑,落地后又与涌动的温泉水相汇,形成了聚龙泉景点里雾气弥漫的奇观。远远望去,偌大的山谷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哪里都是白白的,特别好看!”留学生阿布卡兴奋地说。


又名银环湖的小天池,隐藏在幽静的岳桦林间,因其是《雪山飞狐》影视剧的取景地而驰名。10时许,当亲眼看到冰封小天池的真容时,辽宁抚顺旅行商宋冬梅开心地说:“虽然今天天气略寒冷,但我们欣赏到了吉林大气磅礴的冰雪之美。”


接近晌午,嘉宾们来到了绿渊潭景点,那里正飘着小雪。细雪染白了山丘、松林,别有一番风味。“昨天第一次体验了室外温泉,很刺激。这里的水又结起了厚厚的冰,很漂亮!”留学生迈森说,他会带着家人、朋友再来感受这方土地的神奇。


一路美景,一路欢歌。12月16日日落时分,嘉宾们抵达了位于吉林市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雪场正在为当晚的夜滑项目做着准备。20时许,夜空中繁星点点,雪场里灯光璀璨。嘉宾们戴上头盔、穿上雪服,享受滑雪的速度与激情。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既有乡愁,又有以高品质滑雪为吸引力的休闲度假新业态,吉林冰雪令人刮目相看!”山东旅行商马杰说。


今日吉林焕然一新


“驾红旗车·游新吉林”是我省以跨界思维打造的“旅游+工业”品牌,曾开展过边境、避暑休闲、红色等主题游活动,此次是该品牌首次落地的冰雪体验之旅。


驾车千余里,冰雪系友谊。留学生阿奇说此行他很快乐。完善的交通网络让他可以便捷地抵达每个目的地,红旗车安全稳定的性能和舒适的乘坐感,也让他感受到了吉林工业的优良品质。最让他难忘的,是沿途所见的城乡发展活力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吉林冰雪丰富了我对中国的了解。我会把吉林冰雪美景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参加活动的嘉宾对我省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新貌赞叹不已,纷纷表示,驾乘民族工业品牌红旗车饱览吉林壮丽山河的自豪,灿烂阳光下的雪景、淳厚质朴的民俗风情、驰骋雪道的快乐和落雪温泉的浪漫,已经成为他们爱上白山松水的理由。


活动不仅打开了认识吉林的一扇窗,更让人们对挖掘吉林冰雪市场潜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一直在研究业态,收获颇丰。准备设计吉林冰雪自驾产品投向市场。”全国工商联旅游分会房车与露营分会会长于波说。


一路上,嘉宾们与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一汽智行、吉林省自驾游协会等15家企业、协会展开了积极对接,围绕客源输送、品牌输出、合作运营等方面进行探讨,达成在“建党百年”期间共同开展“驾红旗车·游新吉林”活动的共识,并将积极探索红旗车走进延安等地的新模式,打造当地驾红旗车旅游新品牌。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