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脱贫攻坚短视频展播 “第一书记•难忘”)杨立山:被“要”回村的第一书记

时间:2020-12-17 14:41:00 来源:fish

分享到:

相关新闻视频请点击下方的

“阅读原文”

图片



今天,我们继续推出“第一书记•难忘”系列短视频,来认识一下柳河县安口镇长安村第一书记——杨立山,一位被村民们“要”回村的第一书记。


图片


【杨立山自述】我叫杨立山,八零后,2017年3月,被选派到长安村任第一书记。



【杨立山自述】蜂蜜是我们到村里搞的扶贫试点项目,当年就见到了效益。


【杨立山自述】可是,正在扩大养蜂规模的时候,2018年6月,单位工作调整需要我回去。




【杨立山自述】幸运的是,回到单位不到一个月,村里人又想招把我要回村里。


【杨立山自述】回村之后,我们又研究起红豆杉。安口镇是东北有名的苗木基地,我们先试着种了35500棵,投入10万块钱,结果2019年开春,出岔子了。



图片


【杨立山自述】今年,合作社里的贫困户产蜜八千多斤,按平均价二十五块钱一斤算,能卖出二十多万元。光伏产业今年也不错,能挣个十六七万。红豆杉也有人问价,五块钱一棵,我觉得有点低,再等一等。再加上今年苞米的价也好,咱们村今年收入指定不错。



图片


【杨立山自述】回想驻村这几年,最难忘的不是工作有多累,而是和村里人建立起的那种深厚感情。你生病的时候,有那么多人关心你。现在想起来,依然还觉得心里特别暖。忘不了老乡给你橘子时的那份真诚,忘不了村口大姐那爽朗的笑声,所有的点点滴滴我都会永远珍藏在心底。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谁的青春不迷茫,却总有人在坚定地追求理想。作为一名八零后,我的理想就在长安村,我的青春就要在扶贫一线闪光。




编辑:何艳植

审核:王欣慰

监制:滕飞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