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勠力同心 携手向前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在我省商贸流通领域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0-12-11 11:30:17 来源:fish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陶连飞)连日来,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在我省商贸流通领域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勠力同心,携手向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打造汽车、农产品加工、文化和旅游3个万亿级产业,这是我省未来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充分发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牵头部门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扩大招商引资。一是紧扣一汽“六个回归”,以长春国际汽车城为平台,引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推动构建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产业链集群;二是紧扣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粮食生产大省向食品加工强省转变,大力引进国内和跨国粮食加工大企业、大项目,推动构建全链条产业集群;三是紧扣“冬奥体验在吉林”,引进国内外先进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和项目,推动构建冰雪产业集群,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持续注入新动能。


“我们一定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苏宁易购长春地区管理中心公共事务部总监王晓超说,作为互联网零售企业,苏宁参与着吉林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受惠于吉林的高速发展。未来,苏宁一定积极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政府相关政策,继续加大企业促销优惠力度,借助以旧换新、预存翻倍、套购加赠好礼、免费抽奖等多项活动,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帮助吉林省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将继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征程中发挥民营企业作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结束后,白山方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宁凤莲带领集团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和领会了全会精神。过去30多年,白山方大集团在吉林的热土上实现了由小到大、从弱变强的蜕变,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引。多年来,企业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一以贯之,党的科学理论为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未来,白山方大集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发扬诚信精神,参与吉林建设,打造吉林品牌,显示民企担当。


“会议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国家和省市经济发展战略布局,扩大社区电商发展版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佳科技集团董事长朱琳说,目前,集团已经将各项业务深度融合到县域数字经济、电商产业中去,实现了社区电子商务全面提质升级,数字商务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经营战略也在有序实施。目前,双佳集团上下鼓足了干劲儿,立志为吉林省城乡融合发展和传统商贸企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