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市交安委举行“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

时间:2020-12-04 14:31:52 来源:fish

分享到:

       12月2日上午,在全国第9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市交安委举行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公安局长许辉出席仪式并讲话。

       许辉指出,自国务院批准设立“全国交通安全日”以来,全市社会各界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媒体宣传、上门宣传、路面宣传和阵地宣传活动,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思想不断深入人心,特别是2016年以来实现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四连降,未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许辉要求,时下接近年终岁首,冬季恶劣天气增多、元旦春节临近、交通流量增大,压降交通事故任务加重、难度加大。全市各界要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秉承替党委政府分忧、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迅速掀起交通安全宣传和整治工作新高潮。全市人民要以创建平安四平交通为己任,自觉抵制和摒弃交通违法陋习,养成守法文明交通习惯;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冬季恶劣天气预警研判,把握规律特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实现今年压事故保畅通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高起点开局,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松原“4.15”、“10.4”重大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市教育局局长李捷轩宣读了《关于表彰四平市优秀少年小交警的决定》,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彤男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四平市优秀交通安全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少年小交警和优秀交通安全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市双龙运输有限公司安全经理张丽媛代表全市交通运输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铁东、铁西交管大队民警引导志愿者在市区各主要路口开展了宣传劝导活动,其他参会人员在各自岗位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等12家市交安委成员单位和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务队、四平好人公益团、四平道路运输协会等7家社会公益组织及社会各界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