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一家人的战“疫”故事

时间:2022-04-12 09:48:09 来源:fish

分享到:


自四平市进入静态管理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个个平凡的家庭,用自己的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平安。在四平市生态环境局就有这么一个特别的家庭,一家三口齐上阵,在防疫一线上演着“全家总动员”。



梁柏昌,四平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这次战“疫”中,快要退休的老党员梁柏昌充分展现了环保铁军的风采。他常年患有腰腿疼,但他不言一声主动参战,与年轻同志一起共同坚守在防疫一线,在做好卡点防控的同时,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社区巡逻等任务。

每一次接到工作后,都立即进入角色,开启了忙且累的抗“疫”模式。尤其是在提级管控后,他利用巡逻时间,主动协助社区向居民楼内运送蔬菜包,从早到晚穿梭在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间。

他的妻子李艳菊是吉林省四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一名职工,还有一年即将退休,单位安排参与疫情防控人员时,主要考虑年轻同志上岗,但她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年轻人干什么她就跟着干什么,一样不差。在卡点,她测温扫码、关心帮助老人、耐心引导、解答群众问题等工作,每天6个小时站下来,腰背酸痛,但再累她也没有退缩,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柏昌能上战场,我也能。面对疫情,我们每名志愿者都应该逆风而行”!

他们的儿子是一名市政府工作人员,面对这次疫情,他更是积极投身其中,每次有急难险重任务,他都是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从不讲条件、全力以赴。他说:“我知道这是一场硬仗。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没有大我,哪有小我,年轻人更应该冲在前面,只有在这个时候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才能不负父母和组织对我的多年培养,只有不断历练,才能真正成长”。

从三月初开始,四平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但对于这一家人,这段日子却是按下了“快进键”。

梁柏昌和他的爱人、儿子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这场战“疫”里,他们是相濡以沫的一家人,更是并肩战斗的好战友。

这一家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都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他们只是这次抗击疫情大军里的普通一员,

但在他们身上,

真正体现了什么是志同道合,

什么是家风传承,

正是因为有无数个这样的家庭,

才更加筑牢了

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