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朋友,请听好! | 听慧研说:能随时打扰的人,一个就够了

时间:2021-07-12 08:58:08 来源:fish

分享到:
朋友,请听好!

每天早7点45分 敬请收听四平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93.4 《朋友,请听好》。


1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遇到一些烦心的事,心情很差想找个人说说,翻遍了好友列表却找不到一个可以打开的对话框。

  表姐瑶瑶在情绪很低落的那天晚上发了条朋友圈:“独自在外,原来这么辛苦呀。”那晚,她跟客户吃饭到很晚,饭局要散的时候,同事提醒她早点找个朋友来接。瑶瑶翻遍了通讯录,才发现自己没有一个可以在深夜毫无顾虑地去打扰的人。

  从前看她在朋友圈晒各种聚会和活动,只羡慕她认识很多人,有约不完的饭局、见不完的朋友。随着年纪越长越会明白,再多的“好友”,终究抵不过一个知心人。

2

  有真正的好朋友是人生一件乐事。读一篇好文章、看一处好风景,没有一个人在身旁可以告诉他说“这真好呀”,心里就会觉得美中不足;遇到一件大喜事,没有人和你同喜,欢喜就要减少七八分;碰到一件倒霉事,没有人和你分担,悲伤就可能增加两三度……

  昨天晚上接到闺蜜阿清的电话,她先是沉默了好一阵才开口向我倾诉。原来,阿清的妈妈生病做了个大手术,她却只有一天的时间去医院陪护。作为高三班主任兼三个班的英语老师,学生们离不开她,可是作为女儿,却不能在妈妈最需要的时候陪在身边,阿清觉得很内疚。

  我明白那种难过和无力,明明自己也是个刚入社会几年的孩子,突然肩上就多了很多的责任。挂掉电话之后,阿清给我发了条消息说,“有你真好。”那个晚上,其实我什么也没有帮她,但对阿清来说,手机那边有个人在深夜强忍着睡意,全心全意地给她关心、理解和安慰,难过就已经被驱散了一大半。就像每次我遇到难关,不管什么时候向她求助,她都会抽出时间来陪我一样。

  真正的好朋友,不一定是那个跟你聊天最多、在你朋友圈点赞最多的人,却一定会在你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你难熬的时候给你鼓励和力量。

3

  年龄越大越会懂得,我们不可能和所有人成为朋友,三两知心好友,胜过万千点头之交。朋友之乐,贵在那份踏实和信赖。

  人生路上,我们会遇见很多人,跟很多人有交集甚至成为朋友。但真正的友情和爱情一样,珍贵又难得。所以,请一定珍惜那些真正对你好的朋友。那些在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陪你哭过笑过的人、不远千里坐车来看望你的人、总以你为重的人,让你的生命中充满了更多温暖。他们让你感受到这世界的温柔,让你有勇气抵抗生活的艰难。

  友情和爱情一样,也是需要用心经营的。如果是真心的朋友,就多主动联系,多花点时间和心思走进他的内心吧。

  希望你的生命中也会遇见这样一个人,兜兜转转了很多年,仍然陪在你身边。他会在你快乐的时候分享你的喜悦,在艰难的时候给你力量。希望你也是这样一个人,能给身边的朋友带去温暖和力量。我们共勉。

来源:夜听(ID:yetingfm) | 作者:鲸落

  - END-  

主播:慧研

主任:张小红

四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率


慧研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 

四平广播电视台

FM93.4《四平新闻》主播

FM93.9《话说交通》主持人


温暖声音的传播者!

祝你坚强,祝你可爱。

祝你一生向前,永不回头!

——慧研——


FM93.4综合广播

四平广播电视台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