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朋友,请听好! | 听慧研说:难过的时候,抱抱自己

时间:2021-07-12 08:52:12 来源:fish

分享到:
朋友,请听好!

每天早7点45分 敬请收听四平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93.4 《朋友,请听好》。


1

  今年的生日,我是在牙痛中度过的。牙神经牵扯着半边头一起痛,到晚上愈加严重。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担心,我只能硬撑着,像每年过生日一样,中午给他们包水饺,晚上再做几个他们喜欢的菜。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去见牙科医生。本以为痛苦即将缓解,可因为个人身体原因,要等几天才能处理。想到还要几个夜晚痛到不能安睡,想到与爱人天各一方,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没人陪着……委屈就全涌了上来。那一刻,我只想在没人的地方痛快哭一场。

  可能,很多人都有过跟我相似的体验吧。虽然平时果敢坚毅、从不退缩,但总会在某个时刻,一点小小的不顺就轻易将情绪撕开一条口子,瞬间决堤。

  天有晴有雨,月有圆有缺,人的情绪也有起有落。偶尔的痛和累、委屈和心酸,积累到一定程度需要爆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没有谁能做到永远无坚不摧,重要的是在坏情绪疏解后别忘了继续去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

2

  曾听一个朋友讲过他初入职场的经历。他毕业后找的第一份工作是课程销售,尽管他很努力,每天早出晚归,但两个月来没有签到一个订单,试用期一到就被辞退了。也正是在失业的时候,他的出租屋遭遇了窃贼。虽然没什么贵重物品,但他最喜欢的几件衣服、两双八成新的鞋子,还有他仅有的一只拉杆箱被偷走了。

  在异乡,没有工作、没有积蓄,口袋里的钱即使只吃馒头咸菜,也只能维持半个月左右。他崩溃到无以复加,在出租屋里痛哭到半夜。但第二天,他打起精神继续去人才市场投简历……

  如今的他,早已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但他从不浪费一粒粮食。那些特殊时刻的艰难,化作了他日后对寻常生活的敬畏。

  每个成年人,或许都经历过悄无声息的委屈。崩溃也好,痛哭也罢,只要跨过去了,人生就又是另外一个样子。

3

  有人说,我们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叫脆弱。它偶尔会淘气地跑出来,要人抱抱它、哄哄它,其实这无伤大雅。再硬的汉子,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的时候,可能手也会抖;再坚强的父母,在送女儿出嫁、送孩子远行的时候,可能也会无法自持地泪流满面。

  谁规定成年人就不准脆弱呢?脆弱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过度为难自己,一遇到不顺心的事就责怪自己不够坚强。如果不能接受脆弱的自己,可能就会在一次次的自我否定中扩大自己的无力感,从而对生活失去信心。

  人这一辈子难免起起落落,生活本就是不容易的。难过的时候就抱抱自己,允许自己脆弱一会儿,收拾好心情再出发。

  风雨会到来,也会离开。没有谁能躲开生活中的难,但你可以选择先把负重的情绪清空,再去面对那些风雨。真正的强者,不是从不掉泪,而是擦干眼泪还能继续奔跑。走过最困难的一段路,以后能难倒你的时刻,就不多了。

来源:猫姐能量圈(ID:tqq1214cat)| 作者:云淡风轻

  - END-  

主播:慧研

主任:张小红

四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率


慧研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 

四平广播电视台

FM93.4《四平新闻》主播

FM93.9《话说交通》主持人


温暖声音的传播者!

祝你坚强,祝你可爱。

祝你一生向前,永不回头!

——慧研——


FM93.4综合广播

四平广播电视台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