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践行为民服务理念 执行监督务求实效

时间:2021-06-24 10:20:26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持续加强和规范民事执行法律监督活动,近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集中办案力量,抽调了法院部分执行卷宗进行筛查和梳理,重点排查涉及人民群众财产利益的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有无明显不当问题。对于排查出的具体问题,为达到精准监督的法律效果,我院结合案件实际执行情况发出17份有整改措施的检察建议,法院收到检察建议后全部回复并予以采纳。

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是整个司法程序中的关键一环,关乎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及时实现,也关乎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的有效保障。因此,通过检察监督的方式防范和化解“执行乱”,有助于让办案法官注意到涉及案件走向的关键办案细节,并依法规范执行程序,真正做到维护好各方当事人的财产权益。

下一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检察院将努力实现民事检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依职权主动发现问题做好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的同时,积极畅通申请监督渠道,做到勇于监督、善于监督,担当起检察机关的社会责任。

来源:四平铁东检察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