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朋友,请听好! | 听慧研说:人在低谷时,最需要被看见

时间:2021-06-07 10:47:04 来源:fish

分享到:

朋友,请听好!

每天早7点45分 敬请收听四平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93.4 《朋友,请听好》。


1

  朋友小叶是一位职场白领,在互联网公司担任人力资源主管,素来给人的印象都是独立自信。有一天,她跟我讲起这样一段往事。

  五年前,她大学刚毕业,初来乍到这座城市,每天独来独往。白天外出找工作,傍晚再回到空荡荡的出租屋,觉得既孤独又迷茫。

  有一天,她因为有事耽搁,回来时有点晚了,走在空无一人的小巷里,原本有些害怕的她意外发现家门前的那盏灯还亮着。等她回到家后,房东敲开了她的门。那个和她妈妈年龄相仿的阿姨,手上端着一碗面,还做了点心请她一起品尝。临走时还不忘叮嘱她,女孩子出门在外不容易,要照顾好自己,晚上回家别太晚。

  朋友说,那一刻,她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怎么也控制不住。后来每次晚归,门口的那盏灯都会亮着,她知道那是房东阿姨特意为她留的。也就是从那次起,她不再感觉自己是孤身一人。她说:“现在的我已经有了很多朋友,但我此生都不会忘记楼下的那盏灯,它是孤独岁月里的一束光,一路引领着我走到了现在。”

  说起这段过往,朋友的脸上写满了感激之情。她的一番话,也让我深有所感。每个人都免不了会经历艰难的时光,无论我们怎么拼命假装坚强,内心深处最渴望的依然是温暖和慰藉。如果有人能在这个时候为我们伸出援手,那一定会成为值得我们铭记一生的人。

2

  网上看到一个网友提问。他前不久生了一场病,做手术需要上万元,但他刚参加工作没什么积蓄,只好找人借钱。一位平时联系不多的朋友得知他的情况,很大方地把钱借给了他。这件事给了他很大的触动,他问:是不是真的患难才见真情?

  虽然表达情意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我们在低谷时感受到的温暖或许更为真实。也正因如此,能遇到一个在低谷时扶我们一把的朋友,更显得弥足珍贵。

  其实,人在低谷时是很敏感的。不到万不得已,谁又愿意将自己脆弱的一面示与他人呢。所以,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情谊叫做:你需要时,有我在。

  都说日久识人心。有些人也许平时从未对你表现过言语上的热络和殷勤,但在关键时刻却会二话不说朝你伸出援手,用行动给你鼓励和支持。他们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在带来希望的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人与人之间最可贵的,恰恰是低谷时的彼此扶持、同舟共济。

3

  经历越多越会觉得,有一种修养叫懂得适时帮人难处。这并不是说非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更强调的是一份同理心。

  为人处世,多看到别人的不容易,多给身边的人一些鼓励,哪怕只是耐心地听他说说话。有时候,你的一句安慰、一次关怀,也许改变的就是别人的一生。

  快乐被分享,会成倍;悲伤被读懂,会减半。人生路上的酸甜苦辣,若有人与我们一起分担,是何其幸运的事。

  生活总有阴影,愿我们都能活成照亮这个世界的人,予人阳光,予己力量。

来源:念念沐心(ID:nnsg1021)| 作者:念念 

  - END-  

主播:慧研

主任:张小红

四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率


慧研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 

四平广播电视台

FM93.4《四平新闻》主播

FM93.9《话说交通》主持人


温暖声音的传播者!

祝你坚强,祝你可爱。

祝你一生向前,永不回头!

——慧研——


FM93.4综合广播

四平广播电视台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