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朋友,请听好! | 听慧研说:朋友不在远近,只看真心

时间:2021-06-07 11:05:31 来源:fish

分享到:
朋友,请听好!

每天早7点45分 敬请收听四平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93.4 《朋友,请听好》。


1

  一路走来,有些曾经相谈甚欢的人,可能在半路分道扬镳,再也没有联系过;也总有那么几位朋友在风雨中并肩同行,一路不离不弃,默默陪伴着我们。

  人生最难得的,莫过于能有一位朋友一生一起走。

  看过一则寓言故事:一天夜里,一个人很着急地赶去他朋友家里。朋友被吵醒后非常惊慌地穿好衣服,对他说:“你半夜造访,一定是有急事相告,要是缺钱,我这里有钱,你尽管拿去。要是遇到其他什么困难,我可以帮你想办法。”

  “不。”那个人回答,“我只是在睡梦里看到你有些悲伤,担心你出了事,所以连夜赶了过来。”

  当年龄渐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朋友之间可能很难常常联系,但真正的友谊不会因此而褪色,即使平日里各自忙碌,也会互相牵挂。真正的朋友,在我们顺遂时不一定能锦上添花,但在我们失意时却总会及时地出现,选择与我们一起并肩渡过生活的难关。

2

  一家博物馆里珍藏着一个“理发盒子”,它背后有一段温馨的故事。

  理发盒子的主人是一名普通的理发师,靠给人理发谋生。他经常上门为一位画家理发、刮胡子,两个人无话不谈,渐渐成了朋友。在理发师装理发工具的盒子里,画家烙上了一幅画作,并写上“赠我的朋友”。

  画家去世后,有人想买这个盒子,理发师说:“无论多少钱,你都买不走我对画家的尊敬。”

  后来,他把这个珍贵的理发盒捐赠给家乡的博物馆,也保存起这份可贵的友谊。

  友谊是个很奇妙的东西,真正的友谊无关乎身份、职业,是用真诚交往,在时间的土壤里开出纯洁的花朵。这样的友谊无法用金钱衡量,经得起时间考验,这份真情注定会在岁月的流淌中越发醇香。

3

  有句话讲得贴切:“很多显得像朋友的人,其实不是朋友;而很多是朋友的,倒不显得像朋友。”很多人只看到我们飞得高不高,很少人会关心我们飞得累不累。比起成功时的喜悦,能看到我们背后艰辛与不易的人,才是发自内心的关心。

  有一天我加班到深夜,发了个朋友圈:“今天加班辛苦了,吃顿好的犒劳自己!”许多评论都在问:“吃了什么呀?”“好吃吗?”……一条不显眼的评论出现在热闹评论区下面,“这么晚才下班,早点回家,注意安全。”来自一位许久没有联系的旧友。

  最好的朋友,他懂我们的欢笑,更懂我们的沉默。他不一定是朋友圈里点赞最多、评论最勤的人,却是在我们经历那些难熬的日子,愿意听我们倾诉、陪我们一起走出阴霾的人。

  走过一段路才发现,真正的朋友,一生的感动,特别值得珍惜。朋友不在远近,只看真心。若想念,就多见面;若牵挂,就告诉他们。

来源:渡兰(ID:dulantea) | 作者:渡兰君 | 主播:韩晓宇

  - END-  

主播:慧研

主任:张小红

四平广播电视台综合频率


慧研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 

四平广播电视台

FM93.4《四平新闻》主播

FM93.9《话说交通》主持人


温暖声音的传播者!

祝你坚强,祝你可爱。

祝你一生向前,永不回头!

——慧研——


FM93.4综合广播

四平广播电视台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