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战“疫”动态】大疫面前方显英雄本色

时间:2020-02-27 14:18:04 来源:fish

分享到:


大疫面前方显英雄本色

——市总工会干部职工下沉社区风采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下沉社区(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通知》要求,机关在编在岗职工35人中除2人因病、1人离平外,其余32人全部下沉社区领受任务,展开工作。与此同时,不是公职人员的17名公益性岗位、职业化工会主席、职工互助会遴聘同志也主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在这次“防疫”大考中,成绩优秀。

大疫当前,有人选择居家,有人选择“逆”行。四平工会人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后者。疫情防控中,他们深入社区卡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深入隔离户家中,送居家隔离人员告知书、承诺书,倾倒生活垃圾;深入陌生超市,为居家隔离家庭采买生活必需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总工会立即行动,副主席霍旭东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连续多日到铁东汇贤小区南出口卡点担负早7点至11点卡点防控任务;市总工会副调研员贾士伟解除隔离后第一时间到卡点值守十余天,为居民站岗保平安;办公室主任谭福成和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晓燕两位同志身兼多职,不仅承担机关正常运转,上传下达、后勤保障,联系指挥部各种情况汇总上报等任务,还主动下沉社区包保隔离家庭;办公室出纳员孙笑男本属公益岗位,却积极克服孩子小、个人身体不好、住地远等困难,主动请缨,辗转3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职工服务中心会计张淑艳连续多日,一个人一个岗位,从早7点至晚8点负责卡口巡逻,水米不沾,无处方便,腿站肿胀,无怨无悔;机关工勤人员闫海全机关第一个主动下沉社区报到最后一个撤回,连续19天值守在社区堵卡第一线;帮扶中心干部白皓,一个人白天负责看管隔离户,走访采买倒垃圾,晚上卡口值夜班,承担着繁重的任务,毫无怨言;市职工学校负责人王澄辉作为一个女同志,哪里需要哪里去,白天排查,夜晚值班,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极大的工作热情;财务部部长丁学斌60岁的老同志还有几个月就要光荣退休,仍然坚持站好岗、服好务,并自掏腰包为包保隔离户购买生活必需品;组织部负责人包婷婷、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席李春宝,两人家在铁西,值班地点却是铁东,可他们没有任何怨言,义无反顾地奔波在两地之间,寒冬里每天站守卡点4小时;经审办宋立波身体较弱,负担较重,但她坚持为包保居家隔离户买菜、送水、倒垃圾,表现出极强的责任感;民管部部长许海燕在东方明珠小区先后共包保4户从海口、包头等地返平隔离家庭。每天询问被隔离人员体温,帮助购买生活用品、清理垃圾,并将自家口罩送给被隔离人员。保障部王峰时常是白天任务完成晚上又去卡口值守,驻村干部刘宏昌主动下沉,政宣部王思付任劳任怨,农林工会张巩岩多次值守到夜里11点,彭延春白天爬楼梯承担着社区任务,晚上还要灯下疾书宣传报道工会动态、王丽丽认真负责等等等等,工会的全体同志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职务全员参战,王立学、武静、王文杰、马建辉、刘军、薛晓晶、高鸣璐、徐春蕾、刘晓燕、吴迪、乔茉莉、于华、雷宇等同志,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付出了辛苦劳累,显现出闪闪发光的亮点,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关键时刻为了工会荣誉、为了组织重托,疫情面前不退缩,“逆”向前行,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是甘于奉献的四平工会人……


市总工会副主席霍旭东(中)在四平出入口卡点值班。
谭福成、王晓燕、包婷婷分别在包保隔离户和执勤卡点防控疫情。
王澄辉深入社区居民家中排查登记;孙笑男为返平隔离家庭外倒垃圾。
王峰、白皓坚守工作岗位,排查过往车辆,登记出入信息,守护社区居民安宁。
李春宝、闫海坚守疫情防控卡点,排查小区出入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张淑艳、薛晓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坚守卡点尽职尽责。刘宏昌作为工会驻村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包保居家隔离家庭。
丁学斌、宋立波为包保居家隔离户买菜、送水、倒垃圾无怨言。
王思付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对过往车辆和出入人员严格排查,不留死角;王丽丽看护3户隔离家庭,每日检查、消杀、扔垃圾井然有序。
武静下沉社区不讲条件,哪里需要哪里去,守土尽责,甘于奉献;许海燕每天询问被隔离人员体温,帮助购买生活用品、清理垃圾,并将自家口罩送给被隔离人员。
贾士伟克服年龄大、离家远等实际困难,不惧天寒地冷,坚守卡点只为居民站岗保平安;马建辉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值班坚守,切实把好出入关。
王文杰、秦春霞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于华、徐春蕾不惧严寒保平安。
刘小燕在铁西拥军社区金三角卡点执行守护任务;雷宇铁东区木兰社区科北小区东卡点执行守护任务。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