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快、好、省 | 拥有ETC 开启我的畅行旅程

时间:2019-12-02 14:03:07 来源:fish

分享到:


道路行驶的车辆越来越多,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大,高速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出现,能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ETC是什么意思

高速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直译是电子公路收费,也就是不停车收费系统,在高速公路会设有一条或多条ETC车道。ETC怎么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银行安装这种ETC速通卡都是先通行后收费。

2019年5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2019年7月1日起,ETC用户高速通行至少打9.5折,确保在年底前ETC快捷不停车使用率达到90%以上。2020年1月1日起,未安装ETC的车辆不再享受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国务院另有规定除外。

安装ETC的好处

1、目前各大银行纷纷响应号召,推出办理ETC的一些列优惠,如免费赠送ETC设备、过路费打折、加油立减、免费洗车及检查、免费道路救援等。如需了解哪些银行可办理高速ETC卡、ETC优惠的,请去相关银行官网查看,这里就不一一细说。

2、有利于提高全网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各大收费站人工通道急剧减少,到最后可能一个收费站只保留一个人工通道,遇到高峰期或节假日,真是堵到没朋友,办理ETC的用户可以减少排队的时间。

3、网上即可完成ETC充值及通行费发票的开启,节省到ETC充值网点排队办理的麻烦。

办理ETC是选择储蓄卡好,还是信用卡好

ETC信用卡,其实就是集银行信用卡与ETC卡为一身,既有银行信用卡可透支、可消费、可提现的功能,也能做为ETC卡快速通过高速收费站,其至少还有以下几个优势:

1、办卡送礼品、消费有积分!办理ETC信用卡,银行会免费赠送OBU设备,还可能会额外赠送点小礼品。再者,信用卡消费会产生相应的积分,通过积分也可以兑换不少的物品!

2、加油有优惠!到银行的合作加油站(中石化、中石油等)可以获得9.5折、9.8折的加油优惠,甚至个别银行可达到8.8折,力度还是很大的!

3、超市可刷卡!银行不定时的会推出各种信用卡刷卡活动,满100减20,满三减一之类的,而储蓄卡就没有这种功能!

4、更加方便、额度滚动、不会产生余额不足的情况!

但是,ETC信用卡的缺陷也很明显,除了新卡享受6个月的优惠之外,老卡需要消费满足一定的额度(3000元左右),才能继续享受通行费打折、加油优惠等活动,稍微比较麻烦,银行的羊毛也不是那么好“薅”的啊!

总之,ETC信用卡更加方便、灵活、且活动也更多,如果经常使用信用卡消费的话,建议选择银行信用卡更为合适!


四平广播电视台 新媒体中心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