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
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百日攻坚”简报

时间:2019-11-27 14:26:53 来源:fish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工信局紧扣工作实际,创新实践载体,决定在全市工信系统深入开展工业高质量发展“百日攻坚”行动,以实际成效践行工信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一是立足岗位职责,创新主题教育实践载体。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工信局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初心的“考场”、使命的“战场”,在稳定工业增长、盘活停产企业、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2019年9月29日,市工信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子读书总结会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百日攻坚动员会,成立了“百日攻坚”领导小组,下发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定了工业稳增长、推动项目建设、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以及党建等7个大方面、21项具体重点工作为主要内容的“百日攻坚”任务,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集中百日攻坚,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坚持把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落脚点,精准对标“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任务,围绕工业增加值、工业总产值、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小升规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指标进行百日攻坚;围绕协调落实政策、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和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难点工作进行百日攻坚;围绕盘活启动停产企业、谋划推动重点工业项目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百日攻坚。以良好作风和过硬本领,把真抓实干转化为初心和使命的自觉行动,奋力开创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截至目前,“百日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对7大方面、21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两次专题调度,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形成工作报告。

三是做好“到点交卷”,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树立各项工作均创一流的理念,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整改导向、效果导向,找差距、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工业高质量发展“百日攻坚”行动,不达目标不交账,不出成效不过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截至10月末,全市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8%;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5.15亿元,已有吉林金钢高炉改造、金士百纯生8万吨哈啤产能扩建等7个项目竣工投产,预计年底前有香誉得食品、星月化工四硝基乙酰苯等6个项目竣工投产;重点谋划了北方农机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吉林金钢股份装备升级改造、一汽四平专用车委改基地等12个亿元以上大项目,项目建议书初稿已经完成;百桥经贸等9家中小企业申报入规;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已偿还9.62亿元,清偿率为46.5%。

四平市工信局  赵苒


吉备2013001号

四平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20号
网站举报电话:3153232